颜玉卿

爱你所爱,行你所行

【地笼】小神仙你理理我(四)永夜

1cp昊天x敖广

2怎么还是小美人龙既视感

3节奏慢,番外婴儿车预备

  


          敖广不喜欢黑暗。


  从前云梦泽生于太初混沌,光影与灵气交融,光怪陆离有之,林间阴翳有之。总归不会有黑色无边。偶尔日沉月还未至,天色暗了,便有流萤。敖广少时很是喜欢,潜入湖泽,自底部望上去,海天也不分明,日头也过的慢。就像从前在云海天相伴的日子从未过去。


  他如今在东海深海龙宫之中。下是无边炼狱熔岩,上是可望不可及的遥遥日光天幕。龙族不适生于高温炎热之处,敖广之前一战伤了左眼,伤疤愈合的极慢。伤至此,他想起自己身上还有昊天的元丹,把它藏到了他最硬的龙鳞下面,好好的护着。


  如今龙族长居于此。敖广在长夜漫漫中颓败悔恨,哭喊愤懑。他本应做出一位族长该有的强大,安慰族人,有一天带领他们重见天日,回归家乡。可且不说地牢专为制龙族而建,灵力不断流失直至荒芜,而天庭所言,他们出去又该何处寻仇?最后看着其余族人也多是绝望。


  哭着也便笑了。敖广不清楚昊天是否是参与此事之人,他无暇去想。他只想着此身仍存,身后还有依仗他之人,心底还有仇恨。


  梳理思绪。天庭所谓阴谋,自保而已,恰巧龙族成了替死鬼。木秀于林,风必催之,龙族成神位的势力迅速发展,威胁神界统治了。


  他想起曾经于云梦泽发生的对话:


  “”他们和我们长的一样吗?


  他们是人身。”


  只是不一样,敖广想。


  龙族蕴天地灵气而生,海底与熔岩相接之处压着上古盘古开天时被历史淘汰的亡魂怨灵。海底龙宫,百年千年过,敖广曾去离熔岩最近之处看过。那些生灵尸骨早已消融寂灭,而灵魂永受炙烤煎熬。灵魂现出生命本来的样子,他们有的三耳,有的无面,有的无身。也是与人不同罢了。


  从此敖广再没有幻化出双腿来过,从前是为了逢迎人身的神,可是龙族本就是鳞光熠熠的尾,锋利的趾爪,耀世苍穹的魂灵。


  他要龙族成神,高于那些神,碾压那些神。


  “神族,你们不应给我们留了命。”


  后来,敖丙出现,龙族只知是敖广之子,却无人敢问敖广从何而来。这给了龙族复仇的机会。那龙宫禁制以上所铭刻龙族名讳而定,新生者自当不受限制。


  敖丙在黑暗永夜里成长,触目所见之光,只有烈火与族人鳞片的微微波光。他不知道海水之外,阳光何样,清风何感。父亲也从不告诉他,只教他学识道理,经书讲义,后来来了一位黑衣的师傅教他武功术法


  “丙儿现在只需静心修练,神思不解处可以问,武功我进时便练,切不可浮躁。海上风光,父亲等着你带我们去重见。”


  若有可选,谁愿意自己的孩子眼中只有仇恨,肩上全系责任。


  这样的永夜,龙族一过便是千百年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评论

热度(24)